青海西宁加强电动汽车电力保障便利群众出行-新华网
新闻
2024 03/23 17:18:03
来源:新华网

青海西宁加强电动汽车电力保障便利群众出行

字体:

  3月21日,国家电网西宁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西宁市湟中区李家山镇大路村电动汽车充电站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检查安全用电情况。新华网发(王国栋 摄)

  随着城镇化进程不断推进,青海省西宁市一些乡镇的村民开启了城乡两地的生活,方便快捷又经济舒适的电动公交车成了大家首选的出行方式。

  在西宁市湟中区李家山镇,922路电动公交车驾驶员林福德介绍,全站12辆车一天能拉2000多人次,主要是去西宁打短工的村民,还有学生和老人。

  电动公交车下乡,首要任务是解决充电问题。在李家山镇,国家电网西宁供电公司经过现场勘察、商定接电方案,指导新装变电容量1000千瓦、架设10千伏高压线路45米,顺利完成装表接电,一座充电站可以同时满足16辆电动公交车充电,有力保障了922路电动公交车高效运营,满足了当地群众日常通勤用车需求。

  与此同时,电动汽车也逐渐驶入高原寻常百姓家,群众家用充电桩的需求日益高涨。目前,用户只需通过“网上国网”APP申请个人充电桩接电新装业务办理,工作人员便会上门安装电表、接通电源,实现在家充电。李家山镇吉家村村民吉国虎在家安装了充电桩后,没事跑跑网约车,充电方便,时间自由,每月可以增加不少收入。

  2023年,国网西宁供电公司完成西宁市五区两县共计600余户农村用户个人充电桩接电业务办理,为广大群众提供可靠、便捷和可持续、可推广的用电解决方案,不断延伸服务“最后一公里”。

  3月21日,驾驶员林福德正在给电动公交车充电。新华网发(王国栋 摄)

  3月21日,林福德正在驾驶电动公交车。新华网发(王国栋 摄)

  3月21日,国家电网西宁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湟中区李家山镇吉家村电动汽车用户吉国虎家,上门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检查安全用电情况,助力电动汽车用电安全无忧。新华网发(王国栋 摄)

  3月21日,国家电网西宁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西宁市湟中区李家山镇吉家村电动汽车用户吉国虎家,上门检查安全用电情况。新华网发(王国栋 摄)

  3月21日,吉国虎正在给电动车充电。新华网发(王国栋 摄)

【纠错】 【责任编辑:丁学良】